天津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和和平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一起携手,组织了“关爱儿童未来,携手智障孤残,共铸和谐社会”大型庆六一慈善慢跑活动。

2号的早晨天气晴朗,和平区中心公园里搭起了大型舞台,在红色的“天津慧灵慈善慢跑”的背景板映衬下,铺着红地毯的舞台分外醒目。八点三十分,各位领导和嘉宾陆续入场,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和平区人民政府庞学光副区长,市残疾人联合会卢纯刚副理事长,共青团和平区委员会张健书记,市人大常委、市青联朱立戈副主席,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陈岩处长,慧灵机构创始人孟维娜女士,慧灵机构董事、意大利人许国贤先生,天津北洋医院的李惠民院长,天津教区两会李惠东副秘书长,建华基金会李建庆先生,大食代天津郑经理,星巴克天津陈经理等。

在慧灵学员武腾的歌声中,活动开始了,参加演出的有明星盲人艺术团,农学院大学生乐队,天津魔术联盟,网络义工联盟,酷天津艺术团,而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天津慧灵学员表演的节目,他们的节目让人看到了智障人士完全有能力自立生活,而艺术是他们恢复的最好动力,当然这背后倾注了慧灵老师们的心血。

活动是以慢跑的方式达到高潮,在学员们用了两天编制的一个大火炬的引导下,来自政府的领导,各个机构的领导,还有赞助企业的领导员工,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围绕公园跑步,这跑步不是为了争第一,而是为了体现互帮互助,大学生们保护着慧灵的孩子们,孩子们也努力自己来跑,说明他们对生活的渴望和期待。

最后的学员们获得了努力拼搏奖,大食代和星巴克获得了企业赞助奖,而团队奖给了天津大学志愿者协会,这次活动很多志愿者来义务帮忙,天大,南大,师大,工大,外院等,特别是天津大学以团队形式参加,更体现了社会,集体主义和互相帮助的精神。

在公园周围,慧灵的员工在义卖学员的作品,这些都是学员自己做出来了,他们编织的不只是一个个工艺品, 更是他们对生活的美好憧憬,他们用画笔画出他们的渴望的未来。

和平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和大学生一起,向过往的行人宣传刚刚出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所有的人都满怀希望,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帮助残疾智障的孩子,希望全社会来共同关注社会上的这一特殊群体,希望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和美好。

 

 

 
天津市南开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招生电话:022-27416898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