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未来  携手智障孤残  共铸和谐社会
       ——
火舞骄阳天津慧灵慈善慢跑
 
   2007.6.2 

 

活 动 策 划 书

天津慧灵公共事务部

 

 

这个世界充满爱,但是我们要有一种表达爱的方式,所以我们用慢跑,这种人类最古老的体育锻炼方式向人们表达我们对智障及弱小群体的关心,让大家都献出自己的爱,让社会更加和谐,用我们发自内心的真情,用爱心互相传递。我们向全社会展示智障人士的生活和学习,使全社会认识到这个群体的存在他们需要有与常人一样的需求和权利。并向全社会有爱心的人士发出呼吁和邀请,大家一起来关心这些弱势人士渴望社会平等、接受、包容的眼神,为建造一个文明的社会献出一份爱。

  

慧灵——一国内非营利智障人士社区服务机构,1990年成立至今,一直为提高智障人士的生活质量而努力。作为一间典型自下而上的NGO,坚持不懈地倡导服务理念是慧灵的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倡导和推行先进的智障人士服务理念和模式。至2007年,慧灵已在全国遍地开花:广州、北京、西安、青海、天津、清远、重庆、香港、兰州(兰州正在筹办中)。

2003年,广州慧灵在位于白云山脚风景秀丽的鸣泉居举办了首届的“慈善慢跑活动”, 2007年,为迎接将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并响应中央创建和谐社会的号召,中国慧灵总部提出,将这项极具意义的传统活动延伸到全国八个城市,以“火舞骄阳2007慈善慢跑”为主题,八个城市一起倡议举行慢跑活动,共同营造一个关爱残疾事业的氛围。

天津慧灵与天津大学共同倡议,在天津举行慢跑,让社会关心智障儿童,为创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今天我们衷心希望您能成为慧灵的支持者,关注智障人士,为建造一个文明的社会献出一份爱。

操作方案

一、活动日期

200762

二、主办单位:天津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天津和平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

协办单位:天津大学

三、活动地点: 和平区中心公园

1.慢跑路线: 沿中心公园一周接力

2.活动地点: 和平区中心公园

3.现场参加人数(预计):400

活动安排

1.慈善慢跑报名

A:公开接受市民报名(主要以大学生义工及他们发动来的市民为主)

B:参加赞助的企业员工参加

2.邀请参加人员

计划邀请和平区领导,市、区残联,市、区青联,

天津慈善协会,天津福利院,天津红十字会领导;

邀请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代表参加; 

各义工团体,

北京慧灵代表

邀请新闻媒体参加报道;   

各大学学生、市民     

3.现场活动安排:

  A.计划邀请领导讲话,

  B.节目表演

  C.领导鸣枪——慈善慢跑

D.慈善义卖-------现场由志愿者摆设摊位,义卖慧灵儿童的作品和爱心人士捐助的物品,当天所有收益(除去成本)捐赠给慧灵。

E.邀请北京慧灵到场助阵,学员表演

F.现场为支持残疾事业签名

G.颁奖

H.媒体现场报道,由新报,快报,晚报和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

I.综合执法和交警维持秩序,和疏导交通。

J.邀请北洋医院派医生来现场帮忙

4.活动流程

 0800 0830    现场报到、“关注智障孤残 共建和谐社会”签名活动,开放义卖摊位

0835 0910   开幕仪式(活动介绍,领导讲话,表演)

0915 0935   集合起跑(宣布规则,鸣枪)

0940 1000  颁奖仪式(拼搏向上奖、 热心支持奖、团队奉献奖)

1000 1010   集体表演《感恩的心》

1010 1030   集体留影    活动结束

   

我们的需要:——您的爱心

1.这次活动的冠名单位的捐助

2.活动用T500件(30X500=15000元)

3.饮料矿泉水500瓶,可乐500瓶(500X1+500X2.5=1750元)

4.广告公司现场布置成本4000

5.工作人员和义工午饭5X250=1250

6.为这次跑步准备工作花费的印刷费700

7.作为奖品的物品

8.作为义卖的物品

本次募捐之目标

1.电脑,活动中心需要电脑8台,原有386电脑两台,已经不够使用,所以需要办公用两台,两个活动小组使用两台,学员家庭三台,财务专用一台。如果您公司有旧的或更换下来的电脑,希望能转给我们。

2.中心有学员21名,其中孤儿12名,每名孤儿一月的费用是1300元,如果您愿意负担孩子的费用,请您注明负担几名孩子,多长时间的费用。(每名孩子一月1300元,一年一万五千六百元),您可以负担一个孩子的全部费用,也可以负担一部分,由我们另外筹集剩余。

3.本中心只有一个日间活动中心,比较拥挤。我们计划再租或买一处房间做日间活动中心,希望您能捐助。(由于这部分资金比较大,我们已经有一部分启动资金,您的捐助希望以500010000为起点)

 

人员安排:

1.            保护学员30

2.            节目:由天津慧灵2个,北京慧灵1个,明心盲人艺术团,大学乐队、天津魔术联盟。

3.            医护人员3

4.            义卖摊位3个,15   爱心箱4    咨询台2

5.            场地30  礼仪10  后勤10

6.            保安 40

活动结束

1.            答谢各方朋友

2.            答谢志愿者,精美礼物及一份爱心证书

 

 

 

 
天津市南开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招生电话:022-27416898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