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慧灵简介

慧灵机构是一个民间非营利组织,有着近20年的智障人士服务经验,目前在广州、北京、西安、青海、天津、清远、西宁、重庆、长沙都开办有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同时也积极地在中国更多的地方开办各地的慧灵服务机构,致力于服务更多的智障人士。

天津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于200410月在天津成立,是一家通过民政局注册的民办的非营利机构(NGO),主要服务于14岁以上的智障弱能人士。目前有12名孤儿及10名有家庭的智障弱能人士接受服务。 四年来机构致力于在天津地区以推动智障人士社区化服务为理念,关注智障人士的生存与发展。

    天津慧灵是一家与传统较封闭的服务方式不同社区化服务机构,吸收了不同年龄、不同类别的智障弱能人士,运用丰富的社区资源,为智障青少年及成人提供真实的学习情境,使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帮助他们建立和发展与社区、家庭、邻居之间的良好关系,使他们能真正融入社区,享受应有的生活乐趣和平等的权利,形成一个多元化的社区服务模式。

    慧灵通过与政府的沟通和长期性的社区活动,促进相关政策法规的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使更多的人以正面积极的态度对待智障问题,认识到智障人士问题不但是属于个人和家庭的,也是整个人类社会文明进步过程中的必然,全社会都有承担的责任。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来建立这座桥梁,使我们的整个社会能够真正的去接受这些弱势群体。

 

慧灵远景

智障人士平等参与社区建设,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慧灵使命

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提高智障人士生活品质!

慧灵目标

-> 培养智障人士的独立生活能力,让他们像普通人一样享受社交、娱乐、培训和就业的快乐。

-> 引导大众正确地认识智障问题,为智障人士争取“平等机会、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

-> 为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提供实习基地,以推动社工行业在中国的发展。

-> 通过建立良好的组织运作的示范效应,与中国其他机构共同分享成功经验,实现推动非营利领域的进步。

 

 
天津市南开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招生电话:022-27416898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