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间天使

——李品

生活中我们总会有所感动,或大或小;也总会因为感动,让我们对生命有别样的诠释,时对时错。有时候我在想,也许上天真的不想让他所钟爱的世人随着时代发展而败坏和沉沦,所以,便用各式各样的感动时不时地敲一下人们日渐麻木的心。  

就像我这次……
大学毕业,来天津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工作,是我第一次选择自己的生活。在天津,这个既无好友又没亲戚的城市开始所谓的走自己的路。虽然身边有些好心人在帮助自己,但不知为何,除了让自己努力的生活,我再也找不回原来的激情和时常感恩的快乐。
试用期开始,面对自己服务的特殊朋友,每天都在问自己:你能坚持下去吗?你会坚持下去吗?!工作告诉我:李品,你太软弱了,但是能从他们身上学会很多。
是的,慢慢的接触,我发现,这被字典中用弱智孤儿来形容的人群,竟然拥有非凡的能力,以至于能让人决定用全部的努力去为他们服务。
12
13日,就是我来到天津慧灵整整八周的那天,我身体不舒服,就请了一天假,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又一觉,真是有种天昏地暗的感觉。隐约听到手机铃声在叫我,当电话那头的一声喂,是李姐姐吗?传出,我的耳朵在瞬间被叫醒。是慧灵学员打来的。
李姐姐,你没事吧?我问老师你怎么没来,他们说你生病了……”
李姐姐,你吃早饭了吗?吃点东西病会好一些的……”
李姐去冲个热水澡就能把病治好…..”
不对呀!不吃饭就洗澡会晕倒的......”
姐姐,你应该去医院的……要不我们打120 吧?
问候,玩笑,关心,嘱咐交集在一起,汇成了我无语的眼泪。在电波这边,我突然明白,原来人间真的有天使,让人感动的无言的天使,而这些天使竟是被公认的智商最低和最弱小的人群。
此时,我真的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对于他们来说,我这个姐姐说谢谢那是绝对的客气和见外,但好像谢谢这个词在此时有些显得苍白和无力。
他们不是用金钱去博得你的欢心,却让你看到无价有多珍贵;
他们不会用动听的语言去奉承你的虚荣心,但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想方设法的哄你开心;
他们甚至不能给你亲情的温暖、爱情的甜蜜,但他们对友情独到的诠释,能让你惭愧的无地自容:这些人还在努力的用自己的不完美绘画片片蓝天,为何没有缺残的自己却不能让生命像五官一样健全?!
挂掉电话的那一刻,我暗下决心:我将重新燃点希望的激情,与你们——我可爱的、无与伦比的人间天使一起对生命笑口常开!

 

 
天津市南开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招生电话:022-27416898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