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行动


发布时间:2007413 850

 今天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我们活动组计划去滨江道步行街。去步行街玩是我们很早许下的心愿了,今天就要实现了。周老师问:“谁愿意跟我去?”“我”,我马上喊出来。这时,张老师走上前担心的对周老师说:“蕾蕾需要全程护理,她出去安全是个问题。”我明白张老师的好意。因为我个人生活起居方面都不能自理,外出活动时更需要其他老师多一份照顾。周老师是个男孩,他能照顾得了我吗?只听周老师非常自信的说:“我们有这么多工作人员一定会平安带学员回来的。我们在活动组稍时准备下就出发了。

    滨江道步行街上人来人往的,我们夹在中间有说有笑的。沿着滨江道来到劝业场旁边的在地上的一个超大的铜钱,劝业场附近又有铜马车雕塑。我们竞相在那里拍照留念,并在滨江道食品店吃饭。然后我们继续沿着步行街逛了其他地方。下午我们开始往活动站返回,快到机构门口时周老师说:“蕾蕾有一个愿望,现在我们帮她实现。”你们猜猜是什么愿望呢?待会我告诉你们。这时老师和同学们很累了,但为了帮我圆梦又推着往另一个方向走去了。

   我一直想看地铁是什么样子,但是爸妈太忙没有时间带我出去。去看地铁,也一直是我很久的心愿。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周老师,没想到他还记着这件事。今天借着这个机会帮我去圆这个心愿。对我来讲,到地铁站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周老师和其他三位大学生志愿者,把我的轮椅从上面抬到地铁站里面。看着他们四个人抬着我他很小心一步步往下走到地铁站我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们终于到地铁站了,站台里面即宽敞又明亮。看着天花板上一排排日光灯和地上能照见人影的地板,同时见到了刚停下载客的列车。看着长长的列车里面载着南来北往的乘客,加上现代话的自动售票和验票设施让我感受到天津都市生活的气息。走出地铁站,太阳暖暖地照在身上并暖在我的内心深处。在阳光下,我享受着幸福的生活。我觉得是慧灵让我体验到普通人的生活品质,让我融入到社区化的生活品质当中。

天津慧灵缤纷组学员     王傲蕾  

200745

 

 
天津市南开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招生电话:022-27416898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